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6:41点击数:来源:

4月22日下午,我院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贾绘泽、院党委书记王银等学院工会会员共68人参加大会。院党委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郭小凯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贾校长致辞。他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第二届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第三项,郭主席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院分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履行工会职能、推进民主建设,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做好民生实事、构建和谐校园,加强经费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等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介绍了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准备情况。

会议第四项,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议第五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参加会议的工会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增剑、张雯雯、李志龙、杨耀清、郭小凯为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

最后,王书记作总结讲话,对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团结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学院工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校院两级党委的决策落实到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中去。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明确职能定位。学院工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引领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得到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符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以及“六要”标准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主力军作用,在服务“三全育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事业中体现先进性。

三要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工会工作要始终做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宗旨,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做好学院工会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层面的思想政治工作,多做一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一些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依法治院中的作用,更好集民智、聚民力、强信心、暖人心,切实关心关爱每位教职工,进一步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做教职工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的“娘家人”。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目标对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以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团结动员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打好基础;要努力顺应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做好教职工发展的“助推器”、权益的“代言人”、联络的“接线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管理模式与阵地建设,将深入基层和走访群众常态化,精准提供各项服务,构建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和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