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6:48点击数:来源:

 

4月23日-4月24日,我院举办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3日上午,我院党委分党校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举行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院党委书记王银、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院专职组织员安慧芳等出席,2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安慧芳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国际歌;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介绍培训日程安排;院专职组织员安慧芳宣读培训纪律;2101班本科生李振国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通过分享自己对信仰和初心的感悟引导学员们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银作开班动员报告。

王银书记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分别从参加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以及规矩纪律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专题辅导,并结合党史学习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北京冬奥精神,嘱咐学员们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实现理论上有沉淀、思想上有升华、认识上有提高、行动上有改进的四维目标,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院长贾绘泽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大意义、基础和依据、问题及对策,以及如何坚定制度自信等方面展开讲述,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强调了发展党员的总则、入党条件、基本要求,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副院长兼“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改萍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谈起,为学员们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何志华以背景冬奥精神为主题,围绕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意义、巨大成绩、历史经验、基本情况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冰雪思政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崔龙燕结合相关视频与学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抗疫纪实,感受了无数无名英雄用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伟大精神,重点讲授了抗疫中的青年担当,引导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和激励大家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姜延博从“不忘初心的关键是要走群众路线”的角度出发,带领学员们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无产阶级政党的人民情怀,勉励大家要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玉婷为大家讲解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教育引导学员们理解党员是创新的先锋,要在日日行、常常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创新;院专职组织员安慧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教材》,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的理解,并带领大家一同学唱了《国际歌》。此外,本次培训过程中也将分组讨论贯穿于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党员意识。

此次培训邀请了各位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为全体学员授课。培训课程科学设置,学习内容合理安排,各环节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和党务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