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75讲学习研讨活动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3:21点击数:来源:

12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75讲学习研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围绕“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作报告。他从以下四个维度进行讲授:一是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把握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集中学习后,老师们围绕上述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会议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推动大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与此同时,各教研室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开展了集体备课。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在教学中,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从党的诞生、党的使命、党的梦想搜集、分享、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体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而让大学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