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9:03点击数:来源:

2021年11月29日,支部在线上组织了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主讲,赵笑蕾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宋教授以“作为治国理政方法的历史决议——从三个历史决议的功能谈起”为主题,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术分享。首先从“为什么作决议”、“决议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决议的核心内容是什么”分别对三个历史决议进行了分析,阐释了优良传统的发扬——适时对重大问题进行历史决议;其次,从历史与现实角度出发讲授了三个历史决议的现实价值与意义。最后指出,对重大问题进行历史决议的过程中,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党史观三种史观的运用。

最后,赵笑蕾书记进行了总结,表示宋教授以独特的视角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给老师们了带来一场全新的、新鲜的学术体验,为更好、更深入的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供了启发。支部党员表示对本次学术盛宴感悟颇深,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