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9:13点击数:来源:

8月31日晚20:00,我院党委以腾讯会议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线上集体学习,邀请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作专题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赵改萍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赵付科教授以《四个伟大成就创造的实践逻辑》为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党的领导赋予了创造伟大成就的基本前提;二是理论创新引领了创造伟大成就的伟大实践;三是战略安排擘画了创造伟大成就的美好蓝图;四是社会共识凝聚了创造伟大成就的磅礴力量;五是质量强党提供了创造伟大成就的重要保障。他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加强反腐败斗争,发扬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

赵改萍副院长在进行学习总结时强调,赵付科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令人备受鼓舞,催人激昂奋进。后期,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以及各党支部要继续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研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学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