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联大”“抗大”精神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9:27点击数:来源:

 

2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联大”“抗大”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亮同志进行现场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银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以“联大”“抗大”精神为主题的“四史”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精神,明确了学习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及学习要求,特别就学院承担的工作任务作出安排。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系、教研室、群团组织能扎实推动学习讨论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掀起学习讨论活动热潮。

杨海亮同志从历史的视角,系统总结介绍了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为要义的“三八”作风即“抗大”精神和以“爱国、科学、民主、团结”为核心的“联大”精神。

王银书记在进行学习总结时强调,“联大”“抗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师生要继承发扬“抗大”“联大”艰苦办学、团结乐观、勇于创新的精神,正视面临的困难挑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坚持自我发展与爱校荣校相结合,把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情怀,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推进学校、学院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