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假期一人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1年02月27日 21:20点击数:来源:

2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假期一人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师生党员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介绍学习情况,交流学习感悟。

交流活动中,师生党员或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如《共产党宣言》,或介绍近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著作如《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思想研究》,或探究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如《美国总统制》,或领略领袖风采、语言艺术和人格魅力如《毛泽东传》《平易近人》,或了解重大历史事件深入学习党史如《毛泽东最后七年风云录》《邓小平时代》,或开拓视界如《人类简史》,或在对比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如《英雄和英雄崇拜》,等等。通过读书与交流,师生党员们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和共产党员政治素养,拓展了知识面和视野,锻炼了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