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2:27点击数:来源: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1026号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2号楼405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海亮老师主持,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日本发动侵华的历史纪录片,一幕幕腥风血雨的历史画面和战争场景让在座的师生无不动容。在严重的民族危机面前,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华民族的儿女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战争中,无数仁人志士毁家纾难、杀身报国,用巨大的民族牺牲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之后,杨老师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也是高校党支部生动用好讲好抗日英雄故事,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