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研究生生活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44点击数:来源: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新阶段生活,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026日晚12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研究生生活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此次分享会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亮老师主持。首先,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高晓伟分别从学业生活规划、奖助学金评定、研究生论文撰写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心得。2019级哲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健围绕论文写作发表向同学们论述了论文选题、论文格式、论文投稿等方面经验。其次,部分研究生与两位分享人进行了问答交流。针对学弟学妹提问,两位研究生深入解答了研究生的问题困惑。最后,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非常感谢两位研究生的精彩分享,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研究生发表撰写论文一要关注学术热点,围绕党和国家的实际需要,从学术会议中捕捉研究热点。二要未雨绸缪,注意论文发表的周期性,提前早做准备;三要精益求精。撰写论文既要一鼓作气完成初稿,又要费尽心思认真修改。

此次经验交流会,对于帮助新生快速度过适应期具有助推作用。同时这也是第二党支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发挥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