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22:56点击数: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20201030日下午,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常宝教授作了《黎明前的黑暗:中共太行抗日根据地之1943年》的专题报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改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常宝教授从太行根据地的灾荒状况;1943年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生态和生存空间;1943年太行根据地的灾荒赈济;太行根据地灾荒赈济的政治逻辑经验等四个方面分析了1943年中国共产党太行抗日根据地的灾荒赈济及其生成逻辑。通过报告,让大家重温了那段牺牲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而最终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烽火岁月,让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了国家、民族不怕牺牲、团结战斗、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深受触动,一定要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抗战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支部书记赵改萍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内容。“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改萍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不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活动的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