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三专题、第十四专题和第十五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22:39点击数:来源:

20201030号下午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三专题、第十四专题和第十五专题的学习会议。赵笑蕾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赵笑蕾书记首先系统地讲解了第十三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六项原则”,构建“五个体系”,实现“五个追求”,这不仅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思想和实践的“中国智慧”。同时进一步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作,我们只有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才能将保护与治理系统协调推进。

其次,赵笑蕾书记领学了第十四专题,指明这一专题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强军之魂、强军之路、强军之策,对于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赵笑蕾书记还强调,我们党支部要全面系统地学、辩证深入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系统领会重要论述中的观点方法和战略思维,系统运用总书记关于人民军队重要论述的精神辩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学思悟行,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政治觉悟。

最后,赵笑蕾书记指出第十五专题彰显了“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历经数十年探索、发展凝结而成的中国智慧,表明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同时赵笑蕾书记表示,我们党支部要全面细致研读文本,充分认识“一国两制”从构想到实践的伟大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决预防和抵制敌对势力的煽动和分裂,团结一致,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携手奋斗。

此外,赵笑蕾书记与支部各位党员进行沟通与交流,征求大家对支部建设工作的建议,并对具体的支部工作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