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46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于9月16日—9月19日在科学会堂A座508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院领导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分两次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于9月16日下午在科学会堂A座508室举行,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权威的内容、清晰的讲解、鲜活的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领会与理解。

9月18日下午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以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的方式展开,王银书记领学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有关精神》、贾绘泽院长领学内容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讲话》、孙学虎副书记领学内容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王艳副院长领学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改萍副院长领学内容为《建设美丽中国》,在自学的基础上,各位领导的领学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效果。

9月19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在科学会堂A座508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王银书记首先对集中学习和研讨会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各位院领导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最后,王银书记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必然要求。我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一次集中学习

第二次集中学习

 王银书记领学相关内容

贾绘泽院长领学相关内容

孙学虎副书记领学相关内容

王艳副院长领学相关内容

赵改萍副院长领学相关内容

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