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6:07点击数:来源:

9月25日15时,我院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要求,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王银书记主持。

会上,孙学虎副书记再次就学校主题教育办下发的《关于主题教育中召开找差距专题会的相关注意事项》文件精神作了说明。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随后,与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的过、一项一项的找,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既实实在在的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逐条列出,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醒警示。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为开展专项整治奠定了思想和政治基础。

王银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我们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要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必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身自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不仅要查找问题,更要深挖根源,特别是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院领导班子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