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戏剧与影视学院共同开展新媒体技能交流会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7:50点击数:来源:

为增进我院与戏剧与影视学院的良好协作关系,带动双方在新媒体运营方面获得更加丰富的经验,12月8日晚,我院与戏剧与影视学院在莳英教室举办了新媒体技能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两院学生会主席主持,两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全体成员及我院宣讲团部分成员参与。

交流会伊始,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创讲到,本次交流有利于双方新媒体运营方面互相促进,以便于更好的服务同学,加深两学院之间的深切友谊。我院学生会主席胡红霞强调,新媒体一定要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新媒体运营模式,希望双方增进交流,共同努力互相进步。

随后,我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陈一女讲解了关于新媒体中心运营的基本要求,分析了现阶段公众号运营中的优点和缺陷,希望借本次交流会能够与戏剧与影视学院的新媒体中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她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提升“品牌”效应,将公众号的辐射范围从本院师生扩大到校甚至是社会大众。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王鑫楠从提高推文原创度入手,强调原创文章的创新,日后要着力加快推出符合马院特色的板块和栏目。戏剧与影视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强调了打造新媒体特色化的重要性,分别从阵地建设、内容建设与宣传报道三方面对新媒体的各项事务与分工进行总结,介绍并讲解了新媒体公众号中的五大特色板块并分享了关于新闻稿撰写的经验。

交流会最后,戏剧与影视学院展示并讲解了部分拍照摄影仪器设备的使用,向我院分享拍摄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本次经验交流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两院新媒体运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双方成员从中得到了许多收获和启发。希望两院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创新工作,提升自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