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在芮城县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展开宣讲活动

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7:44点击数:来源:

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展现山西各地在抗疫过程中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积极响应以及由此体现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730日,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战疫”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成员于芮城县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报告厅,为前来学习的6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以戮力同心战疫情牢记嘱托促转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整个宣讲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主题为抗疫英雄勇担当,宣讲团成员通过动人的故事为我们展现出“众志成城,山岳可撼”、“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山西抗疫良好局面。接着,以牢记嘱托奔转型为主要内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展望山西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后的美好未来。第三部分以巩固成果促发展为主题,对此次宣讲进行了总结概括,提出我们需要继续巩固抗疫成果以及转型发展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基本内容,体悟其内涵及精神。宣讲以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结束,在座的党员干部们对此次宣讲活动表示了高度赞扬。宣讲团成员们满怀激情,对山西可以担当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充满信心。在宣讲结束后,宣讲队成员与党员干部们合影留念。

此次宣讲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聚焦山西省抗击新冠疫情的先进事迹以及山西转型发展,通过音频、舞蹈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党员干部们展开理想信念教育,有助于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同时,这次宣讲活动也给师大学子一个锻炼的平台,更好地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

 



 宣讲团成员合照



宣讲团成员正在宣讲


在座党员干部们为宣讲团成员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