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念中国共产党99周年暨“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纪要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0:34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部署安排,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99周年当日围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开展了比较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借助微信工作平台在建党99周年当日推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一张图读懂中共山西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学习材料,突出重点,提升学习实效。支部动员党员认真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二、重温入党誓词。为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使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建党节当天发布入党誓词微视频。党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各条战线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的担当尽责和冲锋陷阵,重温入党誓词时许下的庄严承诺;发布《国际歌》微视频,以文艺方式教育党员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远大理想。



三、亮身份表决心。党员先锋作用必须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必须转化为党员庄严承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号召党员在微信朋友圈开展“为党庆生、转型有我”活动。活动要求党员要实名做承诺、表决心。个别党员借助共产党员党龄计算器亮明党员党龄。这也是牢记党员身份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