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共青团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9:32点击数:来源:

为总结上半年学院各项学团工作,强调意识形态重要性,根据校团委相关指示,6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共青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团委学生会骨干18、19级班长团支书参会。会议由院团委老师张瑞琴主持。

本次会议对网络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第二课堂等方面做出安排。

一、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杜绝错误政治倾向,确保责任到人,严格把控外部宣传报道,建立正确思维导向

二、重视学生骨干队伍改革发展。学生骨干选拔应把思想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重视学业考核标准,对学生骨干的身份做出明确界定;加强团骨干队伍建设,加强学生骨干成长观、政绩观、事业观教育,选拔各领域的佼佼者,争当青年榜样。

三、加强学院团工作制度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将学习情况列入班级团支部考核范围;加强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用好智慧团建系统

四、强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拓展学院活动品牌覆盖面强化品牌宣传意识挖掘一批具有我院专业特色的“青”字号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内涵面向学生需求推出品牌系列活动,提升活动参与率与影响力,提高学生对第二课堂学分的关注度与参与率;对于“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创新实践类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强调活动要合规合法,要重点关注大学生心理况,积极对学生展开调摸排,重视学生心理安全建设。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及学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有助于提升学院意识形态学团教育工作质量,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助推我院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