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09:36点击数:来源:

2020年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赵笑蕾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支部书记赵笑蕾宣读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调整部分党支部委员的批复意见,同意段艳同志辞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一职。同时会议选举张雯雯同志为支部的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其次,支部书记赵笑蕾主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赵笑蕾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梳理,在此基础上强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需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情况学习研读,结合我省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有关山西省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研读。在此基础上,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在防控疫情中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示范效应,并号召党员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各个方面。通过赵笑蕾书记的系统讲解,各位党员同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赵笑蕾和各位党员同志讨论了党支部成立党小组的相关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各个教研室为基础设立了党小组,明确了各党小组组长和党员的职责。通过党小组的组织设置进一步促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赵笑蕾书记总结了这次会议的要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共同努力使“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真正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