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45点击数:来源:

    10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王银、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以及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辅导员。

   首先,孙学虎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党中央、教育部、省委以及学校对政治辅导员工作职责的相关要求与精神,使辅导员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其次,对我院九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最后,孙学虎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并提出一些要求: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要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注重细节。

最后王银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七点建议:一、要有责任心、使命感,关心关爱学生;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做好对学生的引导与疏导;四、各项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五、要强化班风、学风、考风、作风建设;六、要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工作;七、要抓好文明养成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使辅导员更好的做学生的引领者、助力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