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外出学习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6:16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外出学习成果交流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拓展教学改革思路,调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安排,我院组织教师在3月26日至30日赴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的湖北高校学习考察。4月4日下午,我院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召开教师外出学习成果交流会,就我院13位教师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交流学习的成果进行交流。副院长赵改萍主持。


赵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湖北武汉之行的基本情况。随后,遴选了部分教师就学习感受做了交流。郭正红教授从加强思政课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加强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激励考核与支持两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申冬梅老师的发言突出了思政课教学中创新的重要性,认为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都需要创新。樊婧副教授总结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研究教学内容、创新教学组织方式、精心策划教学设计、精心凝练教学专题。


赵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她认为,武汉之行我们从中学习到教师要敢闯敢干、敢于创新课堂;教师要注重团队合作;教师要有敬业精神。对照先进,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团结协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六要”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使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