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例会

时间:2015年03月02日 09:58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例会

2015年2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14-02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例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跃先主持。  

院长赵跃先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议的精神,就新学期开学初的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做好迎接山西省本科高等院校2014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做好开学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副院长樊婧传达了学校教学副院长工作会议的精神,就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公共课教师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意识、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提出新要求。副书记郭正红就近期工会工作做了安排。副院长王艳就3月初国家基金申报和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讲话《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赵书记要求,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应认真学习体会《意见》精神,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不断增强阵地意识;坚持课堂有纪律,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正面引导,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我们底气充足的思想理念讲深讲透,使我们想说的内容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