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35点击数:来源: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艳主持。

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榜样4》等介绍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的文章和视频。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认识交流了学习体会。

庞晓婷同学认为,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党员应该扎根在人民群众中,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需要的,真正为群众服好务。王丹同学认为,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千里不忘本,黄文秀同志选择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地方,踏实苦干,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之心、赤子之心。赵佳佳同学认为,黄文秀同志在扶贫工作中抓宣传、抓产业,观念新、方法新,有效探索解决贫困问题,不仅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的榜样,也是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好典型。白云同学认为,黄文秀同志的行为,源于对党的感恩之心、源于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作为党员我们要向她那样,守初心担使命,在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真正落实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其他同学也依次发言交流。

王艳最后做了总结。她认为,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精神。青年党员们要向她学习,不辜负我们伟大的时代,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