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44点击数:来源:

11月13日下午16时15分,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1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王银书记主持。

在学习研讨会议上,各位院领导依次领学相关内容。王银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贾绘泽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孙学虎副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王艳副院长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赵改萍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信仰的力量》第三集《矢志不移》”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随后进行交流研讨,各位院领导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情况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王银书记认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对需要坚持和巩固的,要坚定不移、自觉践行;贾绘泽院长认为还需加强制度监督,加强制度监督是强化制度执行力的保障。真正使一项好的制度成为执行者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既要靠制度本身的约束力、强制力,更要靠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检查;孙学虎副书记认为应加强工作的行动力与执行力,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务必做到立行立改;王艳副院长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才有底气、有力量;赵改萍副院长认为要深学细照笃行,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王银书记在会上指出,在今后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从切实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出发,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二是要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上下工夫,坚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学、广泛宣传引导。三是要在结合实际和贯彻具体上下功夫,学院正处于融合发展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尽责,切实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要在解决问题和抓出成效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弥补弱项短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要在遵行自觉和强化执行上下功夫,注重发挥学院“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校重大工作安排按照制度要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