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00点击数:来源: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大四毕业班学生开展考研、就业、国考交流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我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本院思政专业的大四毕业学生的实际需求,于10月11日上午在07313教室与大四毕业班学生举行了“考研、就业、国考”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海亮、支部组织委员张雯雯、支部宣传委员白云及支部所有研究生党员。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艳就开展本次活动的原因和目的做了简要的说明,鼓励毕业学生积极提问,及时与老师,学长学姐们交流,切实解决毕业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在考研方面,杨海亮老师和张雯雯老师分别做出了指导。杨海亮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验,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年严峻的考研形势,并强调了讲究答题技巧和阅读重要性。张雯雯老师对目标院校的选择上、初试复试的准备上、以及调剂中要注意的问题,做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就业方面,王艳老师从三个方面做出了指导,首先,要求毕业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避免眼高手低;其次,她提醒毕业学生要广泛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最后,她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提高自身素养。

支部宣传委员白云则从整个准备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老师和学长学姐都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继续深造和就业方面提出的系列问题。

最后,支部所有研究生党员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把握自己,学好专业,明确方向,展望未来。

通过长达两个小时的经验交流会,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使他们对于自己在考研、国考或者就业道路上所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我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也将进一步结合本院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更好的开展服务同学的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艳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亮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支部组织委员张雯雯老师与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