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守初心、践初心”——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5:00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总要求、根本任务的认识,2019年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学会堂A座501开展以“学习先进典型,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申纪兰、张富清的事迹视频。宣传委员白云进一步介绍了张富清老人的近况。张富清老人现在已经是95岁的高龄,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在面对很多重复的问题时他都保持耐心,不厌其烦的仔细回答着。并且,他一直保持着勤俭朴实的生活作风,甚至一个喝水杯上都有很多补丁。白云认为,张富清老人一辈子坚守初心,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后辈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支部书记王艳回忆了参观西沟村的印象,感受了西沟村的改革发展。认为申纪兰老人是女性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也是一直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的标杆人物。王艳书记强调,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应认真领悟学习优秀党员前辈的高尚品格和作风,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习先进典型,守初心、践初心。

随后,支部党员们依次发表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申纪兰、张富清等优秀党员为榜样,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从本职工作做起,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用严谨、踏实、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坚持勤奋、进取、毅力、创新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将这些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的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

全体党员观看主题视频

支部书记王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