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4:23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日下午,我院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杜辉主持会议,2020级和2023届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就业专员共同参会。

首先,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一是重点关注、分类帮扶。就考研、考公、考编、参加校招同学进行摸排,分类采取就业帮扶措施,实行“一人一档”和“一人一策”的就业帮扶机制。二是有序推进、任务明确。针对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每月制定相关任务目标,整合相关资源,利用微信等平台及时有效的传递相关信息,建立“学院、班级、宿舍”全员就业机制,按照进度安排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三是用心用情、暖心服务。学院领导、辅导员、本科生导师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有家庭或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精准施策。


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就业专员就2023届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系统填报、就业工作帮扶中遇到的问题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系统填报工作,进行了解释和答疑工作。

2020级毕业班辅导员就本班学生考研情况、就业情况、就业推进中的困难、下一步班级就业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进行交流汇报。

院党委副书记杜辉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毕业班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帮扶。毕业班辅导员要了解政策动向,通过就业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毕业生面临的各种问题,鼓励同学们结合考研情况、自身优势等条件,制定切实的求职计划。三要谋篇布局、提高实效。要立足学院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提早谋篇布局,大力拓展就业岗位,夯实责任担当,引领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