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走进马克思》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09点击数:来源:

11月17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在田家炳07313教室举办《走进马克思》主题宣讲秀。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帮助大一、大二学生更加真切地了解马克思,认识一个“00后”的马克思、一个彩色的马克思。

此次理论宣讲活动共介绍了马克思不断求学、追求爱情、选择职业的三个重要人生历程。活动伊始,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马克思。

在第一部分的宣讲中,马研社成员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转学前后的马克思,让马克思从一个枯燥的名词概念中跳出来,成为同学们心中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追求爱情部分的宣讲中,宣讲人为台下的同学们具体介绍了马克思与燕妮的爱情故事。“最好的爱情不是物质上的门当户对,而是精神上的势均力敌”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的爱情朗诵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不为人知的柔软的一面。

在最后一部分的选择职业的宣讲中,宣讲人主要以提出与解决问题的形式为同学们简单通俗地介绍了马克思的择业观。之后的职业朗诵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了解马克思的择业观,对同学们今后职业的选择有提示作用。
此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心中的马克思形象更加立体,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伟人,更加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提高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积极性,更加深刻地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