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12日 21:42点击数:来源:

912上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活动0730207303教室举行,来自全校的31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樊婧、胡志远老师等八位思政教师与两位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在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伍精心设计参赛课题,准备教学课件。比赛过程中,每一参赛队伍的主讲成员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依次有序上台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多数参赛学生结合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将过去几个月抗疫事例作为生动教材,结合时政热点与个人志愿服务经历,以大方自然的姿态,动人且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一节又一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比赛结束后,樊婧老师和胡志远老师对参赛团队的讲课情况进行了整体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比赛态度,针对部分同学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议。本次思政课比赛共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老师及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为各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锻炼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对我校学生尤其是师范专业的学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此次比赛有助于深化参赛学生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的理解与认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据悉,自去年以来,我校开始施行以多样性实践教学方式和全过程管理模式为特点的实践教学改革。改革中采用主题演讲、阅史有感、职业规划、口述历史、社会调查、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实现了课内与课外、学生自主实践与教师全过程参与及管理相结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提高育人实效。

 

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现场

部分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