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0:15点击数:来源:

6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院级比赛在田家炳智慧教室1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11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改萍、王艳、樊婧、薛秀娟、李志龙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各参赛团队及选手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比赛现场,11名同学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精彩展示,并结合所学专业特长,既总结理论,也关注现实,图文并茂,讲授生动形象。经过激烈角逐,史凯捷、戎佳、魏莲佳同学荣获一等奖;徐未来、任浩、张夏荷、张毅同学荣获二等奖;沈诗彤、吴姝婷、程欢欢、樊效江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精选主题、精巧构思、精心讲述的过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的意义,认为这一活动有利于拓宽思政课的教学路径,深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增强高校思政课的亲和力同时评委老师也为选手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确定题目时结合自己所学课程,选择大学生感兴趣的题目;在内容安排、材料取舍方面努力做到详略得当,注意与台下的眼神交流,语速要恰当等。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旨在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促使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