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为夯实“小马”思政宣讲团队伍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3:19点击数:来源:

为深化我院理论宣讲团队伍改革,凝聚优势理论宣讲资源合力,凸显“小马”品牌思政特色,我院于3月23日在1506会议室召开了宣讲团优化重组建设专题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出席本次会议,我院部分本硕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打造我院本硕博一体化的思政宣讲团队来展开,结合我院现有“初心•使命”宣讲团队伍建设和工作情况,详细探讨了新形势下优化重组资源进一步提升理论宣讲团品牌影响力,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创新性地开展理论宣讲,如何拓展理论宣讲新场域和新载体,以及面对不同受众群体如何提升理论宣讲针对性等问题。学生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纷纷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1级硕士研究生张书玮同学指出,理论宣讲要想出彩,必须要努力夯实思政专业基础,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扎实学识,并要常反思、勤总结。21级本科生刘以垚同学提到,理论宣讲要“接地气”,在社会实践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才能让宣讲内容更易于接受。最后,张老师从本硕博一体化建设长远目标出发,指出了思政理论宣讲团未来建设方向和发展趋势,并提出理论宣讲既要有声有色,以“小”见“大”,以小人物来叙述“大时代”,又要有滋有味,以“真”见“情”,用真情实感动人心弦。

理论宣讲是加强理论武装、传播党政思想、广泛凝聚人心的重要形式,是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渠道,我院“小马”思政宣讲团将紧跟时代要求、抢抓历史机遇,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立足“高”处,让思想旗帜迎风飘扬;拓宽“立”处,凝聚最广泛最强大合力;着眼“远”处,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