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有态度的小马人”—两会青年说,青年有话说

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3:05点击数:来源:

你觉得东中西部教育政策公平吗?“应届”身份真的那么重要吗?毕业后,你愿意去体制内还是体制外?你喜欢文言文吗?网暴者、键盘侠是不是应该得到严惩?好友见面先作揖你觉得如何?围绕这些“有趣”又“有用”的两会议题,3月19日上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1级全体学生,共计200余人,进行了“有料”又“有品”的探讨,院团委老师张瑞琴应邀参加。精彩交锋,金句不断,快来和小马一起直击现场!


精选议题

许小红校长谈中西部基础教育

建议淡化“应届”身份

建议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模式改为申请审核制

建议提高村校音体美劳教师待遇

建议鼓励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

建议中学生大幅增加文言文教育

建议作揖作为国礼

建议加大对网暴施暴者惩治力度

建议按各省高考人数分配招生指标

精彩瞬间

青言青语

像“精准扶贫”一样精准帮扶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英雄不问出处,二次考研考公不问“身份”。

仗着“应届生”这一金贵身份,慢就业、不就业,“有志青年”熬成了“啃老族”,值得吗?

考研实行申请审核制,扯扯耳朵、发发汗,敲敲紧钟、好好干,大学四年一刻也不能松懈呀!

申请审核?那“平平无奇”的我还有机会吗?

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暖了人心、添了干劲儿!

扎根基层,回报家乡,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与其认为是网红经济“抢”走了年轻人,倒不如说是新业态给了年轻人更多的出路。

年轻人的选择是风向标,而不是原因,因而“争当产业工人”这个美好图景需要“鼓励支持”,更需要从政策制订到社会观念等系统变革。

要让文言文成为中国标签,而非应试工具。

拱手作揖,未必应时。

支持网络实名制,支持曝光键盘侠!

夸奖的话可以脱口而出,诋毁的话请三思而行!

活动最后,张瑞琴老师高度评价了此次学习研讨会。她表示,这既是一次两会精神的理论学习和思想交锋,又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活动。张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观天下大事,知民生百态,心怀“国之大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做有态度的小马人!

青春是一种改变与创造的力量,一种带来可能性的力量,一种把空白时间变成饱满历史的力量。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关注时事政治,发出青年声音,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不做随波逐流的佛系青年,有思想、有态度、能作为、善作为,让青春飞扬,让人生闪光,让世界看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