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以梦为马,奋七直追”2020年元旦晚会精彩回顾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6:37点击数:来源:

为迎接2020年元旦佳节,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特色与学子风采,12月30日19时,我院在十号楼音乐厅举办了“以梦为马,奋七直追”2020年元旦晚会。院党委书记王银、院长贾绘泽、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王艳、部分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此次晚会,全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在晚会开始前,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让全场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的开场舞拉开晚会序幕,主持人徐佩尧、曹政、王瑞文、张雅瑄介绍本次晚会相关事宜,宣布晚会开始。

随后,19级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和手势舞完全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眼球,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和歌曲《差不多姑娘》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之后,钢琴演奏《菊次郎的夏天》和舞蹈《彩云追月》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碰撞之后呈现出的不一样的精彩。

在中场休息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参与,有助于丰富同学们关于国家政策与制度的相关知识。

体育学院友情出演的富有中华文化韵味的武术表演《武术魂》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的相声表演《有哲理的人》更是让同学们在幽默诙谐的对话中体悟了一些生活哲理。

《红玫瑰》对唱、《九儿》独舞、神秘嘉宾于智华老师的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的依次呈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气息,推动全场气氛达到了又一个高潮,同学们欢呼不断,手中的彩色荧光棒在黑夜中不断舞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的成员为大家带来的《马克思与燕妮:不朽的爱情》的精彩宣讲让同学们感悟着马克思与燕妮之间真挚的爱情,帮助在场同学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与价值观。18级学生带来的歌曲《飘向北方》与《飞云之下》用抑扬顿挫的音调鼓励人们追逐精彩与梦想,勇敢走向远方。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气氛欢快热烈。

此次我院学生精心筹备的迎新晚会表达了我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热烈欢迎与真诚期待。元旦晚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好关系,提高同学们的默契协作能力,激励着学院的同学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以梦为马,奋七直追,用努力铸就梦想,用青春歌唱祖国!

主持人:张雅瑄、曹政、王瑞文、徐佩尧

于志华老师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