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干部任免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8:37点击数:来源:

6月7日上午,我院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免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银同志主持。

会上,王志宏副部长宣读了校党委任免文件:乔瑞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免去王银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孙学虎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干部任免是校党委通盘考虑、深入研究决定的。首先,回顾和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王银同志的辛苦付出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对乔瑞同志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其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势,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政治责任和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闻令而动、积极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聚力学科抓提升。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总结学科建设的成绩与经验,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厘清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传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优势,统一认识,凝聚人心,斗志昂扬,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吹响“十四五”攻坚战的号角;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抓好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遵守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各种精神,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努力做师生满意支持的人、同事敬佩信服的人、自己问心无愧的人。希望乔瑞同志尽快熟悉工作、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其他同志支持和配合瑞同志工作,全院上下精诚团结、勠力同心,为学院建设全省一流重点马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乔瑞同志作表态发言。感谢校党委的信任、感谢尊敬的韩书记、感谢学院的领导、感谢各位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发展阶段,来到学院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她表示,作为党委书记,第一,要守好阵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立场和原则,在举旗定向上牢牢站稳脚跟、紧紧守住方向;第二,要传好经验。近年来,学院党委班子深根细作,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这些宝贵经验是学院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定要身体力行,传承好、发展好;三要建好队伍。与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共同培养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在汇聚学院动力上下功夫、共同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在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王银同志作表态发言。第一,坚决拥护校党委的任免决定。正是在党组织和各位领导的持续关心关爱与培养呵护下得到了历练与成长,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将用无限的忠诚干事创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与重托;第二,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的帮助、支持与鼓励。回顾在马院工作的经历,三年多的时间里,与许多老朋友增进了感情与友谊,又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大家一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奋斗,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赢得了上级领导与同行的认可与好评,在这里,真诚的向学院每一位教职工表达最真诚的谢意。第三,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将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为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