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0:42点击数:来源:

2022年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专题会议,今天的线上会议主要是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的五个问题。5月15日发表在《求是》杂志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节选自2021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笑蕾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赵笑蕾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的前两个理论和实践问题,即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问题和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赵笑蕾书记带领大家重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对其进行了学理性分析,增强了支部成员学习的深度。其次,赵笑蕾书记根据会议安排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三个问题进行了相关解读,对支部成员的后续学习工作做了重点强调。最后,赵笑蕾书记对《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了系统地梳理,强调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

会议最后一项由赵笑蕾书记进行总结。赵笑蕾书记听取了支部各成员对支部建设的发言,推动了支部各成员的交流学习,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