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20:40点击数:来源:

20215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第四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北大学党史理论宣讲团白雪枫老师向支部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党史。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雯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白雪枫老师首先指出,根据第四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要和支部党员共同沟通学习山西抗战的光荣历史。白雪枫老师指出,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西党组织成立近100周年从抗战全局的地位、全国统一战线的最早成功实践、主要战场、八路军的故乡、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等五个方面对山西抗战历史贡献做出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其次,白雪枫老师重点讲述了把山西摆到了推动中国革命和推动抗日战争的战略基地重要地位根据毛泽东同志提出“经营山西”、“东征山西”的战略构想,山西是华北敌后抗战的中心,是八路军开辟华北敌后战场的立足地和出发地,成为最早成功实践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最后,白雪枫老师指出山西的抗战培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和吕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的象征,对历史前进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针对白雪枫老师讲述的党史,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张雯雯老师做最后总结。山西抗战精神是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革命传统的崇高革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抗日根据地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同志要汲取革命精神,凝聚革命力量,不断在实践中践行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涵养自身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