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4:16点击数:来源:

3月3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统战部刘梅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新喆教授列席旁听并进行现场指导。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会上,赵改萍副院长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时间读懂“中国之治”》为题,从特殊形势任务、牵挂“国之大者”、凝聚信心力量及彰显制度优势四个方面领学了2022年度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引导大家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确定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工作任务。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和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吉志强作重点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两会提案讲起,就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谈了自己的观点。思政课教师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亮、“马原”教研室主任薛秀娟及“概论”教研室主任胡志远等中心组成员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深入研讨。

王银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围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谈以下两点体会:一是要更好地把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要更好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强调,师大马院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我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统战部刘梅部长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就,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世界聚焦中国,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此外,她还对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相关要求。潘新喆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对各位老师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并表示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吃准吃透学习资料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