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7:29点击数:来源:

2024年4月12日,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应邀在15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赵改萍主持。

柳建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共党史党建学科面临的机遇与形势,提出建设一流学科要从加快构建三大体系的高度来谋划,并从学科机构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学科队伍是一级学科建设的根本,关系学科的未来和长远以及要不断提高党史党建学科教学科研质量三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

报告最后,柳建辉教授就课题申报作了简要指导。第一,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指出课题申报的主要注意事项,要针对性强、语言要严谨,要将研究对象、研究内容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用精炼简要的语言阐述出来,做文本研究要注重文本内容背后的具体内容。常务副院长(正处级)赵改萍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