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银讲授“我践我初心,同心同战疫”主题党课(二)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23:00点击数:来源:

5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银在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讲授主题为“我践我初心,同心同战疫”的党课,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聆听党课。

课堂上,王银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自身担当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围绕“我是党员我先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伟大抗疫精神”三个关键词讲述了疫情下的师大力量;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同志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银书记以交流研讨为契机,围绕“在抗‘疫’的日子里,我们如何健康成长”这一话题,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与广大党员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以上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最后,王银书记对与会学生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