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银讲授“我践我初心,同心同战疫”主题党课(一)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6:13点击数:来源:

4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银在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讲授主题为“我践我初心,同心同战疫”的党课,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党课。

课堂上,王书记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自身担当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讲述了疫情下的师大力量;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个方面勉励广大党员同志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最后,王书记对教职工层面的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同志提三点希望:第一,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二,就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深刻理解和大力支持学校调整教学计划和假期时间的初衷和目的,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任务;第三,就是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准确填报各类信息,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坚守好课堂主阵地,把校园抗疫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科学做好防护,让伟大抗疫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