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文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3:02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和红色引擎两教工党支部组织精干力量赴文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该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党支部进行专题指导。活动在文学院512室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成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改萍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强调开展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教工党员王增剑博士作了专题报告,从新时代向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时代为青年人创造的新条件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其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方向、奋斗目标、奋斗源泉的具体论述,强调的是“立鸿鹄志”。“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精神、奋斗内容、奋斗支撑的具体分析,突出的是“做奋斗者”。“六点要求”集中回答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立志奋斗的重要问题,也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提供了理论遵循与实践指南。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踏实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如“大学生怎么样才能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社会学科如何创新”等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多角度、多层面,热情耐心地作了解答。

最后,钱成代表文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夯实思想基础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改萍副院长介绍情况

教工党员王增剑博士作专题报告

教工党员樊婧副教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