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8:02点击数:来源: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11月30日上午,我院于07101教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系列活动,全体青马学员准时到场,认真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分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与“筑牢新时代青年道德的根基”两个部分。

首先,由赵秀芳老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她以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四个维度为主要切入点,为学员们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述过程中,赵秀芳老师结合实际对相关内容展开阐释,加深了学员们对于时政热点的认识与领悟。最后,她向全体学员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全会决议,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王银进行“筑牢新时代青年道德根基”主题培训。王银书记从什么是道德人格、青年筑牢道德人格的重要性、青年筑牢道德人格根基努力三方面出发,对学员们进行道德人格的相关培训。他指出,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足学生本职,树立远大目标,做好道德实践。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员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有助于提高学员们思想道德修养,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人格,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王银书记进行主题培训

赵秀芳老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