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环保“袋”回家 ——环保进幼儿园志愿服务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6:48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保护环境思想,增强学生环保意识,11月1日下午3时,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山西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合作开办了以“大手牵小手,环保‘袋’”回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环保小知识课堂和共绘环保袋两部分组成。在环保知识小课堂中,同学们用简单易懂,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知识;共绘环保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幼儿园小朋友一起绘制了独一无二的环保袋,同时向小朋友说明白色污染的危害。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到一些环保知识与问题,从而引导其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定位与践行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对我院思想道德建设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