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消防知识进宿舍 安全知识伴我行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46点击数:来源: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观念,培养安全意识,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纪检权益部于11月9日共同开展了“11.9消防知识进宿舍”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前,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纪检权益部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安排,商定集合时间,制作印刷宣传单,并提前深入学习了消防知识,以便可以更好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11月9日上午11:20,青年志愿者与纪检权益部工作人员准时集合,进行小组分配,并分别前往华盛小区与新松公寓进行宣传。活动中,首先由纪检权益部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随后由青年志愿者们进入宿舍向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并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与同学们进行有关安全主题的交流,还为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旨在保障宿舍用电安全,为同学们的安全负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进行拍照留念。

此次“11.9消防知识进宿舍”宣传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用电常识,提高了学生维护宿舍安全的责任感,对保障宿舍安全,建设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