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乔瑞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2:49点击数:来源:

 

一、 个人简介

乔瑞,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研究课题

1、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研究项目《当代主要社会思潮的最新动态研究》子项目《当代中国社会思潮动态研究与批判》(2014YCXZD001)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研究》(18YJC710058)

3、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大数据时代高校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研究》(晋规办字[2017]2号)

4、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全球化视野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研究》(2019)。

5、主持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媒体时代下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的方法创新研究》(2019ZSSZSX023)

6、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信仰·青年说”理论宣讲实践育人项目》(2022)

7.负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2022)

三、 出版著作

1、《当代中国主要社会思潮的动态研究与批判》“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库•马克思主义系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

四、 代表论文

1、《以科学辨析把握社会主义自由观》,《人民日报》理论版,2015年5月18日。

2、《何为“自由”与“自由”何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6年第6期。

3、《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战略:走向进步》,《现代哲学》,2016年第6期。

4、《儒学激进主义的歧途与儒学发展的当代思考》,《学术论坛》,2016年第12期。

5、《省思与批判:新自由主义的内涵及限度》,《思想教育研究》,2016年第11期。

6、《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研究的前提性批判》,《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8年第3期。

五、获奖情况

1、2015年荣获山西省社科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三等奖。  

2、2017年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博士毕业生”。          

3、2018年荣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4、2020年荣获山西省社科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一等奖。

5、2020年《思政实践教学》获批“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

6、2022年荣获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7、2023年《思政实践教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8. 2023年荣获山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9. 2023年获山西省本科教学名师。


  • 附件【乔瑞.jpg】已下载

上一条:杜辉

下一条:已经是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