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03点击数:来源:

全体教职工:

根据师纪发[2019]4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经学院9月11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就做好2019 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达成了会议共识。现向全院进行通告,请大家遵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八次全会部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持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每位教职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醒,坚定不移地转变作风和毫不动摇地反腐倡廉。

二、领导带头示范,严守纪律规矩

每位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做到“十个严禁”:

一是严禁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购物卡、土特产等节礼;

二是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及私车公养;

三是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四是严禁用公款搞联谊宴请或相互走访送礼;

五是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六是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

七是严禁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

八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九是严禁违反规定以各种方式收送“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尤其是通过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匿手段进行公款送礼;

十是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中秋、国庆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学院各岗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真抓严管,强化日常的监督、教育、管理,及时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每位教职员工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促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四、强化监督检查,从严责任追究

学院各岗位负责人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认真贯彻落实校纪委文件精神,盯住节日期间易发问题和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及问责力度,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对两节期间发现的“踩红线”、“闯雷区”、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在两节期间,学校将成立专门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随时抽查。学院也将责成各纪检委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学校监督电话:03572051043/2051044

学校电子邮箱:sxnujiwei@163.com

学院举报电话:18235155040

 

步入新时代,须有新风尚。清正廉洁过好“两节”是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次实际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共同坚守道德的“高线”和纪律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常鸣,处处廉洁自律,努力实现党风更优、政风更好、院风更纯,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学院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9年911

 

上一条:山西天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已经是最后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