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姜延博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6:57点击数:来源:


       一、个人简介

姜延博,辽宁辽阳人,汉族,中党员,山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山西省政治学会理事,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曾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湖南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作为核心成员多次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项目,在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中国农业出版社参编教材一部,荣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二、研究课题

1、主持山西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柯亨的社会主义平等理论研究(2014231);

2、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研究(2019B222);

3、主持山西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高校课程思政育人的内涵与机制研究(2020zsszsx145);

4、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专项课题):如何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2022ZW024);

5、主持山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析的马克思主义正义观研究(SK1603);

6、主持山西师范大学校级教改课题: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教学模式研究2019JGXM-48)

三、出版著作

《柯亨的社会主义平等理论研究》,中国书籍出版社,20151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题实践指南》,中国农业出版社,201908。

四、发表论文

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湖南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五、讲授课程

    承担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马恩哲学经典选读、国外马克思主义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

    承担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等课程。

    六、获奖情况

    荣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崔龙燕

    下一条:王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