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57点击数:来源:

73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周芬芬副处长及张华科长、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潘新喆教授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贾绘泽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共有7位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薛秀娟、聂传平、本志红、胡志远、吉志强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和思政专业系本学期线上教学的情况。汇报中,5位老师用详实的问卷调查数据总结了自己教研室、系在开展线上教学中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亮点,分析了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樊婧赵秀芳2位老师分别从课前资源提供、课堂讲授互动问答、作业布置、课堂管理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分享了教学经验。

 

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中,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潘新喆教授对7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我院线上课程建设和教师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希望。教务处周芬芬副处长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表示赞赏,认为此次教研活动非常认真,比较真实的再现了问题,反思也很深刻。她对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增加趣味性、故事性、情感性的内容,增强大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二是认真组织教学过程,转换教学模式,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三是要讲好抗疫故事。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潘新喆教授点评


会议最后贾绘泽院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科线上教学在学校的领导和部署下,在院党委和行政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加快课程建设,完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二是做好教学经验总结,撰写完成论文,实现成果转化。

 

教务处周芬芬副处长指导


此次会议总结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指出了问题,理清了下一阶段的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与会代表的发言及各位领导的点评与指导,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会议起到了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强化发展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