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支部进行线上交流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20:51点击数:来源:

2020年6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支部书记宋学勤教授在线介绍、交流了样板党支部创建的经验,组织委员张雯雯、宣传委员张昭参加。

首先,赵笑蕾书记介绍了宋学勤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宋教授能够抽出宝贵时间和大家进行进行党支部建设、发展的交流表示感谢。

接着, 宋学勤教授介绍了她所在的党史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具体从党支部的历史悠久和全部党员的学术情况方面进行说明。她分别从校党委与院党委的协调合作、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健全配强支部班子以及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宋学勤书记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各项,指出基层党支部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全体党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活动,切实学习了先进经验、增长了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本领、开阔了工作思路。随后,支部书记赵笑蕾对本次线上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把“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这是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