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云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20点击数:来源:

5月24-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举行“云集体备课”会,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主要学习了5月22号上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开学第一课”上的演讲《让抗疫精神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动力源》和5月22号下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31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主讲)。卫书记对临汾援鄂医疗队的战“疫”故事作出了高度评价,深刻总结了抗疫体现的四个方面的中国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王易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概括为五个方面。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与备课,老师们认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及其所取得的成果,给我们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思想政治课、国情党情课、人生哲学课。我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的人民价值立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