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欢送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21点击数:来源:

2020届本科毕业生这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最后一课”、“情系马院、圆梦师大”座谈交流会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立志成才、建功立业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

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在新松小区四层教室为首批返校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课”。贾绘泽、赵秀芳、赵笑蕾、本志红、张慧玲、张雯雯、吉志强等21名教师进行授课,学生分成六组共87名学生参加。

本次课以“感恩于心”为主题,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由教师授课。各位老师围绕主题,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的同时,为学生提出了更多的期望:一要立志修行,做到明是非、知善恶、辨美丑,正确处理自我、他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自觉运用社会畅行的道德原则、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增强道德情感,为人民、为祖国奉献自己宝贵的一生;二要强化本领,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要矢志奋斗,敢于奋斗,敢于挑战,勇往直前,创造美好的人生,尽显青春本色。第二环节由学生代表发言,王英、刘乐、马利荣、赵紫薇、袁玥、刘倩楠6位同学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舍友等的感谢,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

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松餐厅一层举办了第二批本科毕业生座谈交流会。院党委王银书记,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赵改萍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教师代表思政系主任吉志强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赵秀芳教授等以及第二批返校本科毕业生。此次会议是在我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的大力倡导下,由我院学工组和院团委具体筹划,希望给毕业生送一份不一样的毕业礼物。此次座谈会也是在特殊时期给毕业生的最后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座谈会上院领导与大家亲切交谈,王书记勉励大家心怀家国,感恩母校,肩负时代责任,与祖国一道成长,用勤劳与汗水铸就人生华章。赵书记寄语毕业生要志存高远,勇于挑战,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教师代表们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探讨人生哲理向毕业生传达了“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做最好的自己”等希冀。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以歌寄情,感恩母校,感谢师长,也表达了对毕业匆匆的遗憾与不舍。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送给他们这样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毕业们感受到学院浓浓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不忘母校栽培之恩,不忘学院培养之情,今天以山西师大为荣,明天山西师大以我们为骄傲,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